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probiotics and prebiotics

     1. Probiotics益生菌
     (1)特定微生物,其生長可促進或支持人體腸道健康,如bifidobacterialactobacilli
     (2)來源:發酵乳製品,如優格與優酪乳。
     (3)優點:維持腸道的完整性、維持腸道細胞的營養及循環、促進免疫反應、製造營養素、改善生物利用率、刺激腸蠕動、抗癌、降低血脂、預防腹瀉。
2. Prebiotics益生
     (1)可促進體內有益菌生長的因子,主要為不可消化但可被發酵的CHO(如寡糖類),其可促進腸道中的bifidobacterialactobacilli的生長,有助人體健康。
     (2)來源:大麥、燕麥、蘆筍、大蒜、菊苣(chicory)Inulinfructo-oligosaccharides為最常見的商業配方。
     (3)優點:減少熱量的攝取、增加排便量、調整大腸菌群(刺激腸道中有益菌之生長)、預防腸道感染、增加免疫反應、預防大腸癌、降低血膽固醇、促進生物利用率。

     Synbiotics:同時含有probioticsprebiotics

     http://kouli.vl.learn.hinet.net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